設計營商周2014

“設計營商周2014”圓滿閉幕
公佈巴塞羅那為下屆夥伴城市

 

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的年度旗艦專案,亞洲矚目的設計、創新及品牌盛事“設計營商周2014”,經過一周啟發思考的會議、展覽、頒獎典禮及同期節目,終於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展現了瑞典和香港的設計文化。

刻畫亞洲設計藍圖

本屆設計營商周嘉賓陣容龐大,彙聚逾100位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商界翹楚,和來自夥伴國家瑞典的設計精英,包括絕對伏特加、H&M、宜家家居和富豪在內等瑞典品牌。同時,也包括悅榕控股、日產、OMA以及梵克雅寶等多家跨國企業也于“設計營商周2014”期間分享他們在各自領域的設計靈感與獨到領悟。

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主席羅仲榮先生表示:“設計營商周已經成為亞洲主要的設計交流平臺,聚集眾多世界最出色的設計大師和最具影響力的商界領袖。設計營商周為業界提供了一個重要的社交溝通、意見交流、開拓新商業合作平臺的同時,更樹立香港為亞洲地區設計中心的形象。”

傑出設計盛典

踏入第12屆的設計營商周致力推動商業和設計間相互牽動且密不可分的聯繫,促進商業釋放設計的無限潛能。因此,“設計營商周2014”鼓勵設計師、建築師、時尚達人、創作人、商界領袖、教育工作者、工程師以及公眾在這個獨一無二的平臺上互相交流及分享見解。

本屆“設計營商周2014”標誌著與瑞典10年之後再度的攜手合作。在為期一周的論壇中,瑞典偕同當地享負盛名的設計大師分享他們的設計概念、創意理念和專家視角。瑞典設計在功能性、可持續發展性與外觀上別樹一幟,是次瑞典以“生活設計:衣、住、行、玩”為主題,為今屆盛會呈現了獨特的北歐色彩。

12月5日“設計營商周”的晚宴中頒發了各項殊榮:杉浦康平先生榮獲“亞洲設計終身成就獎”、何光平先生榮獲“設計領袖獎”,以及“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得主Arnold Chan先生。連同榮獲“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和“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得主,他們的傑出作品於12月4日至6日期間“設計及創新科技博覽”所舉辦的“亞洲設計獎展覽”展出。

與“設計營商周”同期舉行的還有“D-Student X-Change Programme”、“設計教育亞洲會議”、“亞洲智慧財產權營商論壇”及“全球設計網路”。

“設計營商周2015”年夥伴城市–巴塞羅那

展望將來,香港設計中心很榮幸宣佈明年設計營商周的夥伴城市:世界設計、創意和創新之都–巴塞羅那。巴塞羅那市市長查維∙特利亞斯就明年巴塞羅那受邀成為“設計營商周2015”夥伴城市表達了感謝之情:“相信巴塞羅那和香港將通過此次活動增進友誼和合作契機,為加泰羅尼亞和亞洲企業提供更多經濟合作新機遇。”

“設計營商周2015”不僅將繼續為不同領域的領導者、設計大師和公眾構建靈感創想的交流平臺,並且將就如何讓設計和商業配合下,促進經濟增長及改善真正的世界經濟環境這一論題上提供區域性獨到見解。

 

活動網站
設計營商周2014:www.tc.bodw.com
DFA設計獎2014:www.dfaaward.com/2014/page/tc/index
DETOUR2014:www.detour.hk/2014/zh-hant
活動照片:http://bit.ly/bodw2014clo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