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Talk沙龍講座活動廣州首站

BranDTalk:“字”戀狂的世界觀沙龍講座活動壓軸廣州設計周於12月6日完美落幕

(2015年12月7日)12月6日上午,天氣一改前兩天的小雨作風,太陽早早就閃耀登場,2015廣州設計周迎來了最後一天。作為設計週三號館論壇區的壓軸活動,現場人山人海,更有來自香港的忠實粉絲,估計吸引了約三百名觀眾到場。每位嘉賓都有備而來,無論是在演講環節還是在對話環節,觀眾們反映熱烈,面對觀眾的每一個提問,嘉賓們都能耐心地從不同角度來解答,觀點不一卻碰撞出燦爛的火花,台下的觀眾掌聲不斷。

BranD雜誌主編盧顏君Nicole Lo表示:“現在的設計圈太協調了,大家都做類同的事情,設計師很容易被麻木。因此我想做不同的嘗試,做一些與圈子不太協調的事情,不協調才有火花,有一種完美叫不協調。我們不需要一樣的事情,因為別人已經做得夠好了,我想讓這個圈子更多元化,創造多一些不同的選擇。”BranDTalk是BranD雜誌的一個論壇品牌,我們希望它會像我們的口號一樣“對話創意思想”。本次沙龍活動相當精彩,非常感謝嘉賓們的專注與投入。用他們的話來說就是有“火”(熱誠),既然他們有“火”了,台下的觀眾怎能不被點燃?

“這個沙龍很不一樣,這是我以前從沒聽過的內容,希望這樣的沙龍能一直延續”,台下一位觀眾對本次沙龍作出如此評價。正如主編所說的“不協調的完美”,其實嘉賓們也各具特點,這樣的搭配卻配合得相當完美。第一位嘉賓吳文華Lok Ng,他來自廣州,從來沒有接受過字體設計的專業培訓,但他卻自學成材,作品更是別具一格,或許正是因為他沒有專業的條條框框所約束,他的作品成為了一種新的發明,新的啟發,新的美學。由此希望國內能出現越來越多像Lok一樣有著屬於自己觀點的設計。

同樣來自香港的許瀚文Julius Hui和梁子峰Benny Leung Tsz Fung,原來他們早就成為了好朋友。Julius之所以選擇做一名字體設計師,是受到國外一群快樂的字體設計師所啟發,他發現原來做字可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他堅持了一條大家都認為是枯燥的路,然而他看到卻是“純”——對文化對遺產的敬畏。字體設計師是解決人們用字需求而來的,字體不是一種普通的產品,它不需要趕潮流、比速度,它更是一種“遺產”,經典的字體,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令人敬佩,Julius就像這樣的一款字體。

Benny作為壓軸嘉賓,他的字體之道,深入淺出。在演講時他融入自己豐富的生活經歷,觀眾們邊聽故事邊學設計,津津樂道,以為他跑題了?他往往又戲劇性地把大家拉回正題。這對他來說是一種挑戰?但他覺得這更是一種享受,掌聲便知道答案。
活動最後在熱烈的討論問答中走向尾聲,大家都有那麼一點意猶未盡。我們期待下一次再聚首,再對話,再次探討“字”戀狂的世界觀。

 

補充信息
關於BranD
BranD是一本聚焦品牌與品牌設計的雙月刊,分繁體中英文對照版和英文版兩個版本,2012年起由善本出版有限公司於香港出版,全球發行。

關於BranDTalk

我們的沙龍叫“BranDTalk”。我們認為對話就是一種思想,有創意就是大師,通過對話,讓思想在創作,創意更自由,我們懂得充滿思想的設計……因為我們對話創意思想。


更多活動資訊,敬請關注:
BranD官方網站:www.brandmagazine.com.hk
BranD官方微博:@BranD雜誌
BranD官方微信:BranDmag
qrcode_for_gh_6f6bcaefb80e_430

垂詢:
Email: marketing@brandmagazine.com.hk
Tel: +8620 8909 5121 Ext. 8009

 

Press Gallery